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史增信|追寻红色记忆 继承革命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3 阅读量:


2021年4月21日下午1点,物流管理学院在二七纪念馆组织开展“物流管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活动由十六支部书记杨梅老师带队、支部组织委员包泰民老师、宣传兼纪检文员赵颖老师、马克思学院刘咏宝教授、及青马红旗学习社学生代表(20人)、20级入党积极分子(20人)参加党史学习活动。

在二七纪念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同学们有序参观了二七纪念馆,认真观瞻每一幅图片,静静沉思、默默领悟。在聆听了汪胜友、司文德两位烈士的英雄事迹,认识到京汉铁路工人大罢工是中国共产党初露锋芒时精彩而又悲壮的亮相,先烈用热血铸就的“二七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奋勇前行。这种精神是争人权争自由的高度的革命自觉性。二七大罢工的革命斗争是响应京汉铁路总工会的号召,全路工人所求的不仅仅是本阶级的利益,更是为了争取全国劳苦大众的自由和人权。这种斗争精神,表现出一种高度的革命自觉。

    参观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咏宝教授在二七纪念碑下给我们上了一节生动的党史教育党课《不屈之城》,强调自新冠疫情以来,正是在党的号召和正确领导下,正是在共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下,正是因为一位位平凡人的无私奉献,我们战胜疫情,全面复工复产复学。伟大的人民用不屈不挠的精神书写了武汉这座英雄之城。

十六支部书记杨梅对我们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和要求,她强调一是学习党史发扬红色精神,是我们每个党员义不容辞的责任,我们应该深刻体会革命先烈坚定的革命意志和大无畏牺牲精神。二是现在的生活来之不易,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辈用自己生命和鲜血换来,我们应该牢记这段历史,以自己坚定的意志来面对生活和学习中挫折 第三,希望我们年轻学生汲取力量继续前行,发扬二七精神,在今后的生活中勇于担则勇于发扬革命先辈精神。

站在二七纪念碑下,我们回顾历史,缅怀先烈,作为未来的事业建设者的我们,将会坚持继承和发扬“二七”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觉听党话、跟党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文 张红/图 团总支记者站向翠莲)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