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史增信丨观看红色影片 培养革命情怀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26 阅读量: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响应团委号召,牢记党的光辉历史,激发广大学生的爱国热情,建筑设计学院特举办“红色观影”活动。4月16日周五晚上,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放映电影《八子》。

这部以江西赣南地区家喻户晓的“八子参军”的真实故事改编:上世纪30年代一个叫杨荣显的母亲将膝下八个儿子先后送去当红军,奔赴第五次反围剿的战场前线,八个孩子都先后在战火中壮烈牺牲。感人的故事、震撼的场面使在场学生无不为之动容。

疫情期间,同学们佩戴口罩,隔位就坐,认真观看同学们表情肃穆,泪眼朦胧,感触之深可见一斑。影片放映结束,开展了现场感想分享:

有的同学说,震撼的影片让我们更直观、更深入地感受到“胜利来之不易”的道理,对革命先烈充满敬佩:今天的美好生活,是先烈们牺牲自己,“撇弃”家庭,用伟大的生命打拼出来的。

有的同学言道,没有人生来就是英雄,更没有人丝毫不惧生死,先烈们能甘愿冒着枪林弹雨,冲锋陷阵,前赴后继,凭的不仅仅是热血豪情,更是为了心中的理想信仰——让老百姓过上好日子。英雄向死而生的伟大精神,催生了伟大长征的胜利、中国革命的胜利。

有的同学表示,我们务必铭记历史,珍惜维护现在的和平美好的生活,从而规划好自己的人生坐标,树立坚定的远大理想,为共产事业而奋斗;滚滚长江,大浪淘沙,虽然沐浴在和平盛世的阳光下,但仍要居安思危,理解责任与担当,思考当代大学生自我存在的意义,继承发扬前辈们优秀的革命传统,吃苦耐劳、艰苦朴素、孝敬父母、努力学习、奋发有为,重视情义、胸怀大局、不惧牺牲。

最后,贾鹏宇老师上台总结,满怀深情地表达感想。他说,每个人都有父母,母亲怎样爱孩子,相信大家都深有感受。作为一个母亲能将八个爱子先后送到炮火纷飞、随时可能牺牲的硝烟弥漫的战场去当红军,是何等的伟大!其实,战火硝烟的年代,母亲送八子只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其他千万人民群众在党的领导下也都投入到支援革命战争中,奉献了自己的一切——血肉铸山河,英雄永不朽。作为当代大学生,务必把握青春,培养情怀,与时俱进,以饱满的热情为党为国为家做出应有的贡献,为自己的人生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文/图 贾鹏宇)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