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永远跟党走 | 校园里的精彩瞬间,献礼建党百年!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02 阅读量:


回首百年征程,讴歌光辉岁月;

传承红色精神,继承优良传统。

如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火起来?

学校党委通过教育引领,活动助学,系统打造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方案,学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通过丰富多彩的学习实践活动,回顾党的光辉历程,颂扬党的丰功伟绩,唱响新时代主旋律。

校园里的精彩瞬间,

献礼建党百年!

2021年3月18日,学校党委在第一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全面动员部署。

学校党委将按照上级部门文件精神以及《中共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组织学校各级党组织扎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学校“十四五”规划、提质培优、“双高”建设、服务民生办实事等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凝聚人心,坚定发展信心,促进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各基层党组织、各部门通过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活动,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师生。

【专题读书班】

4月1日,专题读书班开班暨第一次集中学习,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为全体党员教职工上专题党课《学好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

5月14日,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研室主任于婷为省住建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讲授专题党课,开展解答辅导。

【党校培训】

4月29日,学校第五十二期党校培训班在第一学术报告厅正式开课。程超胜书记以《学好百年史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为361名入党积极分子讲授党课。

【专题教育培训】

4月14日,学校纪委书记胡俊为直属行政后勤一支部全体党员上专题党课《知敬畏 存戒惧 守底线 清廉担当做表率》。

4月17日,副校长邹蓉在鄂州峒山教育基地为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全体党员讲党课《从农村40年巨变看改革开放》。

5月8日,副校长金中凡为市政工程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5月19日,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为物流管理学院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上专题党课《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 学习井冈山精神》。

【主题党日活动】

5月8日,建工学院全体教师开展“学党史、谈初心、唱红歌”纪念建党百年庆祝活动。

5月8日,建筑管理学院党总支与中诚信达公司在武汉创意天地成功举办校企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党史大家讲】

3月3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骨干教师袁婧为信工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及部分学生代表上党课《光辉的历程》。

4月2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刘咏宝教授在二七纪念碑下为物流管理学院同学们上党课《不屈之城》。

【党史大课堂】

4月24日,教育部社科司与人民网联合举办的“同上‘四史’思政大课”活动第一堂课:“同上党史思政大课”线上开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与万余名学生,共同收看“党史思政大课”。

【观看红色电影】

4月7日,市政工程学院党总支组织学院全体党员教师开展“跟着电影学党史”活动。

4月16日,建筑设计学院在我校第一学术报告厅为同学们放映红色电影《八子》。

党史学习教育采用多样化“打开方式”,通过活动助学,坚持政治引领、价值引领与实践育人相结合,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实现知行合一。

【一项主题竞赛】

4月21日,市政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悟思想、促发展”主题演讲活动。

4月28日,学校组织“学党史、悟思想、促发展”主题演讲比赛活动。

4月29日,詹俞、喻文烯参加由省建设工会、厅机关工会共同组织举办的“中国梦·劳动美——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职工宣讲比赛活动。

【一次初心之旅】

4-5月,我校教职工党员与学生代表寻访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一次初心之旅”。

4月17日上午,校团委老师带队,校青年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同学们赴九峰山革命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

【一系列文化活动】

5月7日,建管学院造价2004班召开“我对党说心里话,红歌表达我的心”主题班会。

5月13日,建筑管理学院举办“百生讲坛”系列活动。

5月19日,我校在第一学术报告厅举办2021年“百生讲坛”优秀主讲人、活力团支部校级决赛。

5月13日,学校图书馆开展“庆祝建党一百周年书展”活动。

回眸3-5月,精彩纷呈,收获满满!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

将持续升温,精彩待续......

(编辑:组织部、党办)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