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双高建设|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论证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17 阅读量:


7月15日,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在行政楼B501会议室召开2021年专业建设论证会。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系主任马杰教授、中国电力建设集团有限公司湖北工程有限公司海外事业部副总经理曾绍鹏、武汉唯众智创科技有限公司软件开发总技术总监郭瑞、长江职业学院李莎、武汉信息传播职业技术学院陈浩亮等应邀对信工学院2021级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方案进行论证。

学校双高建设办公室主任易操,教务处负责人岳晓瑞,信工学院院长丁文华、副书记董琪、副院长郝自勉、设备工程系主任邵卫、信息工程系主任段平、各专业带头人、部分教师和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院长丁文华主持。

论证会议现场

论证会上,7个专业带头人分别汇报了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含3+2)、大数据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建筑智能化工程技术、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信息工程系主任段平汇报了高水平专业群---大数据专业群建设方案。

与会专家在听取汇报后,认真审阅了2021级7个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大数据专业群建设方案相关材料,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和大数据专业群建设方案,同时也指出了存在问题,提出了修改完善的思路。马杰教授认为将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应用、软件技术、计算机应用技术、物联网应用技术组成大数据专业群,符合专业组群规律,能将各专业有机组织在一起,能很好地服务于区域经济,各专业岗位关联度强、课程共享度高。曾绍鹏总经理谈到:建筑电气工程技术专业是一个非常传统的专业,学校的专业课程设置非常全面,既设置了施工类课程,也设置了管理类课程,还有预算类课程,为学生的职业发展夯实了基础;既有通识的大学英语,又有专业英语,为后期国际合作学生走出国门奠定了语言基础;建议设置新能源方面的课程,以顺应时代发展。郭瑞总监认为,在信息技术类专业中,应与时俱进的开设主流应用软件方面的课程,同时也可增加5G等新技术方面的课程。

易操主任对专业群工作提出要求:高水平专业群建设是学校未来几年内涵建设工作的重中之重,希望信工学院根据专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尽快修改完善专业群建设方案,细化项目任务书各项指标,将学校总体建设方案目标任务落实到对应专业群建设之中。

丁文华院长认为,此次论证会是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要求。各专业团队要按照学校人才培养工作要求,认真整理吸纳专家组意见建议,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和专业群建设方案,使之更加科学合理,为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基础。作为2021年新开办的人工智能技术应用专业,专业团队应加强研讨,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做好参加校级人才培养方案论证的准备工作。

(文/图 王威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