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网上重走长征路 党史故事湖北高校讲述” 红色建筑里的党史故事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9 阅读量:


 

 

红色建筑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重大时刻的历史见证,承载着历史赋予的红色基因,在时间的长河中日夜讲述着中国共产党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故事。在迎接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共同走进八七会议会址这座红色建筑,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程,感悟当代建设者的历史责任

 

是民国九年英国人建造的一排西式公寓中的一个单元,当时是苏联驻国民政府顾问拉族莫夫、拉祖莫娃夫妇的住所1927年8月7日,中共中央在汉口召开紧急会议(即八七会议)经过周密考虑,将会址定在了这里这所房子前后有楼梯,后门通小巷,屋顶阳台与邻居阳台相通,一旦发生情况便于撤离,是理想的秘密会议地点。

 

站在历史的转折处回眸,在革命遭遇严重挫折时,八七会议坚决纠正了党内的右倾错误,确定土地革命和武装反抗国民党反动派的总方针,实现了由大革命失败到土地革命兴起的历史性转变,毛泽东同志“枪杆子里出政权”的著名论断即源于此。

 

八七会议是我党惟一一次在历史转折的危机关头、在敌人的眼皮底下用短短一天的时间,挽救党、挽救革命的重要会议。

 

中国革命的胜利不是偶然,也没有捷径,是无数革命先辈抛头颅洒热血,在黑暗中不断前仆后继地成果。如今,烽火硝烟虽已远去,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途上,前途光明道路曲折,我们更要砥砺奋进。

这座庄严肃穆的英式小洋楼在长江之滨经风沐雨、矗立百年,见证了中国共产党逆境中的奋起见证了英雄的武汉人民抗击疫情的伟大精神,还将见证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实现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历程。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