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举办“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红歌比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7-08 阅读量:


为喜迎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讴歌党的光辉成就,6月30日下午,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学校隆重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唱红歌、颂祖国、感党恩”红歌比赛。在党的生日到来之际,全校职工齐聚一堂,敞开心扉,释放激情,唱响红色经典。此次活动由学校组织部、宣传部、工会和统战部共同组织,学校全体教职工和部分退休教师参加。比赛由学校彭蓓、李澍主持。

红歌比赛在女声合唱《灯火里的中国》的优美旋律中拉开序幕,随后,各工会小组先后演唱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唱支山歌给党听》、《我和我的祖国》、《我们走在大路上》、《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经典红歌,用最嘹亮的歌声,最优美的旋律,回顾中国共产党艰苦卓绝的往昔时光,共同追忆那段烽火岁月;用嘹亮的歌声,铿锵的誓词表达了广大职工的爱党爱国情怀。由校领导和中层干部合唱的《四渡赤水出奇兵》,在分声演唱中,时而铿锵有力,表现了红军在横断山脉行军的坚强意志,时而欢快清澈,展现了亲人送水解渴的军民鱼水深情,唱出激情澎湃,唱响斗志昂扬,更寓意学校党委班子将继续发扬长征精神,带领党员干部与全校教职员工齐心协力奋进新征程的豪迈精神,合唱获得阵阵掌声。最后,红歌赛在由学校教师冯晨、方丽华和李华珍表演的优美舞蹈《万疆》中圆满结束。

演唱结束后,根据节目评分项小组的评分结果,建筑设计学院工会小组获得一等奖,行政后勤工会一组和二组、马克思主义学院和体育部工会小组获得二等奖,行政后勤工会三组和四组、物流学院工会小组、市政学院工会小组获得三等奖。

红歌嘹亮,激燃了我们爱党爱国的博大情怀;红歌嘹亮,照亮了我们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师者形象。本次红歌比赛旨在通过唱响红色主旋律,重温党的百年峥嵘岁月,在红歌传唱中感悟红色精神,积极宣扬榜样的力量、深情赞颂党的荣光、浓情祝福祖国富强,全面动员广大干部职工把爱党爱国热情融入谱写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崭新篇章。

红歌是嘹亮的号角,红歌是不朽的精神,它在我们心中激起的巨大波澜将激励我们紧扣时代脉搏,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力量,爱岗敬业,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奋进新征程,不断“创先争优”,在各自不同的岗位上作出无愧于时代的业绩,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添光增彩。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