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为我校师生代表讲专题党课并调研党建工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30 阅读量:


9月28日下午,湖北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昌海来我校调研党建工作,并以《传承红色基因 书写青春华章》为题,为我校师生代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党课由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主持。

李昌海同志围绕党史中的中国青年是什么样子、当代青年该继承什么、当代青年该怎么做三个方面,与师生进行了深入交流,他带领同学们回顾了百年画卷里的青年模样,同时指出站在当前两个百年交汇的历史节点和新征程的起点上,我们的新时代青年,尤其是在校大学生,应该从党的百年历史和先进典型的光辉事迹中深刻感悟青年的精神支柱——坚定的理想信念,善于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探寻理想信念的光芒,感悟理想信念的力量,传承理想信念的基因,当好“薪火接力手”;深刻感悟青年的永恒主题——深厚的爱国之情,在享受祖国荣光的同时,把爱国之志转化为实际行动,努力回报祖国,为祖国争光添彩;深刻感悟青年的责任使命——强烈的担当精神,志存高远,务实奋进,在广阔舞台上展现青春风采;深刻感悟青年的价值追求——崇高的为民情怀,心系“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俱欢颜”的使命,矢志奋斗,无私奉献,在为民服务中实现价值、升华境界。

李昌海同志强调,青年学生要针对容易出现的理想信仰虚化、缺少人生规划、努力方向模糊不清、容易被不良风气影响等现实问题,重点解决好“信”“德”“能”三个方面的问题。他要求同学们一要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坚定正确的理想信念,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二要解决好德行问题,培养良好的品德修养,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三要解决好能力问题,打造过硬的能力本领,增强做中国人的底气。他鼓励同学们勤奋学习,明大德,做到心中有祖国,把爱党和爱国统一起来,听党话、跟党走,学好书本知识,远离网络游戏,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文化知识和业务技能学习好。同时,加强实践锻炼,培养创新能力,敢为人先,为行业发展注入强大的创新力量。

程超胜同志在主持时指出,此次党课既让同学们感受到了百年党史的荣光与辉煌,又让同学们深刻感悟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既上了一堂知史鉴今、观照未来的思政教育大课,也为同学们今后的成长之路指明了方向。

专题党课结束后,李昌海同志一行对我校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建工作进行了调研。他指出我校党建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主题鲜明、紧贴实际、形式丰富。他对学校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自觉抓党建。强化责任,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把党建工作摆在重要位置,凝心聚力抓党建;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强化主体责任,主动谋划、推动落实,其他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一岗双责”,实现抓党建工作常态化。要在结合、渗透、贯穿上下功夫,把党建工作贯穿到教书育人的全过程。要保证工作力量,配强党务干部。二要依规抓党建。严格遵循党章党规,强化制度执行落实,加强制度建设,不断提高党建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把党的建设制度优势转化为政治优势、工作优势。三要创新抓党建。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作为党的建设的首要任务。坚持守正创新,积极运用新思维、新语言、新手段,把党建工作与教学业务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与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把“线上”与“线下”结合起来,增强党建工作活力。四要严实抓党建。突出“严”字,敢抓敢管、从严治校,从身边案例中深刻汲取教训,切实把党员管住管好;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切实预防和纠正学校工程建设招投标腐败和不正之风问题,打造清廉学校。突出“实”字,坚持问题导向,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开展党建工作检查、考评、述职,把工作责任压紧压实;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解决教职工和学生的实际问题;抓好专题组织生活会“后半篇文章”,以“改”为重,把每个支部都建设成战斗堡垒,把每名党员都锻造成先锋模范。

住建厅机关办公室、人事处、机关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学校领导班子成员等有关同志参加。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