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加强校园文化教育 开启大学生活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4 阅读量:


为帮助2021级新生尽快适应学习生活,对学校历史和校园文化有更深刻的认识,进一步明确学习目标、树立远大理想,9月20日至21日,学院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新生入学教育——走近魅力校园,感受建院文化,为新生扣好大学生涯“第一粒纽扣”。

在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延该及老党员教师沙本忠副教授的带领下,2021级新生参观了校史馆、校训石、校歌石、鲁班文化广场、枫树林等学校标志性文化景点,了解学校40年的辉煌发展史,学习“立德、尚能、笃学、创新”校训的丰富内涵。

伫立的校训石、严明的八字校训,王书记讲得激情澎湃,动人心弦,同学们看得聚精会神,听得津津有味。780多名学院新生在校训石前庄严宣誓,将志存高远,勇担使命,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逐梦新时代,谱写青春华章!

“‘八一’即八一级学生,代表着建院第一批拓荒人。他们40年来的奋斗,创造了学校40年的辉煌,换来了如今秀美如画的校园。”沙教授作为八一级优秀留校学生代表,如数家珍,为同学们讲述建院历史。

此次校园文化参观教育活动,将使2021级新生充分感受到学校的“鲁班精神”与“诚信文化”,增加归属感和荣誉感,更快融入大学生活,更加坚定刻苦专研的学习信念。

王延该书记激励大家,要深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怀,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充分利用好学校的各类学习资源,博取知识,潜心实践,大力培养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成为职业技能和职业精神高度融合的高素质人才。

中秋月夜,王书记还带领新生班主任走进学生寝室,对同学进行了中秋慰问,使同学们在学校感受到家的温暖。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