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开展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3 阅读量:


为普及心理健康知识,促进新生身心健康,帮助新生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于9月19日上午9点,开展了2021级新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本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马君英老师主讲,全体2021级新生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了学习。讲座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张文婷主持。

讲座中,马老师以《关爱心灵,关注健康》为主题,从新生心理适应与心理健康着眼,就同学们当下容易碰到的现实问题,结合案例,重点进行分析和阐述,帮助学生如何更快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认识心理健康并学会提高自身心理健康水平,以良好的心理状态愉快度过大学生活。

讲座还通过现场问答互动,对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进行宣传,使学生能够知晓心理健康教育中心的地点和预约方式,碰到问题懂得如何去寻求老师的帮助。

讲座结束后,有部分新生表示,这场心理专题讲座就像一场及时雨,滋润着自己的心灵,既丰富了心理学知识,又提高了适应校园生活的能力,对今后的学习生活充满了信心与希望。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