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双高建设|高职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教学标准制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量:


危道军校长主持的全国高职建设工程监理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果。继8月10日召开第1次工作部署会以来,全国企业专家、高职院校专家学者积极开展调研工作。我校由危道军、丁文华、鲁晓俊、赵阳、胡永骁、王延该、卢娜娜、周新、吴珍珍等组成调研团队,采取问卷、召开线上调研会等方式,对湖北省建设监理协会、湖北亚太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等15家企业、华中科技大学等36所中高本学校、杜学兵等126名毕业生进行广泛调研,并作为秘书处指导研制组成员展开调研和总结工作。截止8月24日(有效数据),研制组调研了建设工程监理行业协会6个、641家企业、13所中职院校、49所高职院校、10所本科院校、581名毕业生。截止9月15日,各参与研制单位编写了分项调研报告;在组长、副组长的指导下,我校秘书处起草完成了总调研报告,并多方面征集意见进行修改,形成了调研报告V1.4版。

9月18日晚8点,受组长危道军校长委托,副组长内蒙古建筑职业技术学院斯庆教授主持召开第2次工作部署会,历时2小时。

网络会议安排截图

会上,执笔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丁文华教授通报了前期调研工作完成情况,对调研报告形成过程进行说明,并提请与会人员讨论。副组长斯庆教授对《专业简介》框架、思路及分工进行说明。丁文华受鲁晓俊副教授委托,汇报了《专业教学标准》修(制)订思路、分工,并要求大家在10月20日前形成《专业教学标准》、《修订说明》初稿。

网络会议研讨截图

在研讨中,与会人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武汉职业技术学院武敬教授给出了很多中肯的建议,她建议在调研报告中,要反映不同区域的差异,列出不同地域4-5所学校课程体系,通过比较取中等情况作为制定专业教学标准的依据。同时,也对教学标准的模板、框架、课程体系组成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想法。

副组长斯庆教授要求大家,先要充分思考,认真开展撰写工作;在适当时间,组织召开课程体系专题研讨会;按时间进度,高质量完成《简介》和《教学标准》的撰写工作。

会后,副组长斯庆教授、丁文华教授向土木建筑大类建设工程管理类专业指导委员会汇报了本专业研制工作进展情况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各项工作进展均走在前列,受到了专指委的充分肯定。

(文/图 丁文华、鲁晓俊)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