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开展2021级新生安全知识教育讲座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22 阅读量:


为了增强2021级新生安全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9月18日下午,我校保卫工作部邀请藏龙岛派出所副所长童俊、管片民警吴希为我校2021级新生作安全知识教育讲座。各学院学管干事、新生班辅导员、2021级全体新生参加讲座。讲座由保卫工作部吴林蔓副部长主持。

本次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部分学生代表在学校第一学术报告厅现场听取讲座,其他学生通过观看直播的方式听讲。首先,吴希警官从人身安全、防电信诈骗、防盗窃等方面作了全面而精彩的讲解,通过一个个真实的案例向同学们讲解了如何保护好自己的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通过真实的网络诈骗案列,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新式网络诈骗的方式、特点,提醒学生一定要增强预防网络诈骗意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最后,童俊副所长强调,新生开学季,会有不法分子会冒充学校工作人员帮助办理助学金、助学贷款,有假借“公检法”名义要求汇款,有冒充QQ朋友向你借钱等,各位同学一定要提高警惕,碰到上述情况一定要仔细辨别,不能辨别的要及时向辅导员、保卫工作部工作人员或者派出所公安民警咨询,谨防上当受骗。

讲座结束后,童俊副所长和吴希警官现场指导师生安装和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通过本次讲座,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安全的重要性,更加清醒的认识到网络诈骗的危害,提高了自我保护能力,增强了识骗、防骗的意识,为创建平安、和谐校园打下了坚持的基础。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