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举行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9 阅读量:


金秋九月喜迎八方学子,藏龙岛上谱写青春华章。9月18日,2021级4200余名建院学子踩着清晨的阳光相聚学校运动场参加开学典礼,开启人生新华章。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校长危道军、党委副书记胡玉蓉、纪委书记胡俊,副校长杨爱明、邹蓉、黄冠华、金中凡,中建三局设计总院景观事业部总经理董岷和职能部门、二级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开学典礼。

典礼现场,“立德、尚能、笃学、创新”八字校训和校徽矗立在会场正前方。广播中循环播放学校校歌及宣传片,物流管理学院学生合唱了《我们走在大路上》、全体师生合唱了《我和我的祖国》。

开学典礼由金中凡副校长主持。上午9时,典礼正式开始,国旗护卫队迈着整齐划一的步伐英姿飒爽,阔步向前,伴着国歌振奋心弦的旋律,五星红旗冉冉升起。

建筑工程学院胡永骁老师、信息与设备工程学院20级计算机3班赖佳倩、建筑设计学院2021级室内设计新生汪宇、校友代表董岷依次进行了发言。

校长危道军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对湖北建院的“新主人”们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希望同学们以“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校训为指引,做爱国爱校的“立德者”,做追求真理的“尚能者”,做勤学善思的“笃学者”,做勇于开拓的“创新者”。在新的奋进征程中,绽放出更加绚丽的青春光彩,做一名与时代同向同行的鲁班工匠。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他要求同学们严格遵守各项防控规定和校纪校规,加强个人防护,真正做到戴口罩、勤洗手、保间距、不集聚、少外出、常通风、讲卫生,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安全防线。

开学典礼结束后,参加开学典礼的新生感慨道:“感受到了老师和同学的激情,校长讲话既彰显了大道又幽默风趣,我们在这场典礼中自己受到了极大的鼓舞,我相信自己能在大学学到本领,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文 覃艳/图 刘军)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