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为2021级新生讲授“书记第一课”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18 阅读量:


安不忘危,治不忘乱。今天是“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以“让青春在勇担时代责任中闪光”为主题,对全体2021级新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讲授“书记第一课”。4000余名新生在学校田径运动场上聆听“第一课”。授课活动由学校党委副书记胡玉蓉主持。

程书记在授课中说到,鉴往事,知来者。90年前的今天,日本侵略者发动了震惊中外的九一八事变,历史告诉我们,落后就要挨打。我们要汲取教训、居安思危,珍爱和平、开创未来,朝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程书记强调,作为2021级新生,你们恰逢建党百年盛典,在这样一个有意义的年份迈入大学校园,有着特别的荣光。100年来,中国共产党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取得一个又一个辉煌胜利……100年来,中国社会沧桑巨变,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 100年来,中国的壮美画卷,在千千万万爱国青年的接续奋斗中徐徐铺展……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作为新时代青年,你们应当立鸿鹄志,做奋斗者,让爱国主义精神在你们心中牢牢扎根、发扬光大,让青春在勇担时代责任中闪光!

程书记指出,爱国是最重要的责任担当。100年来,一批批、一代代的优秀青年,在党的坚强领导下,用热血和信仰、智慧和汗水,一分一分地为中国洗刷落后,一点一点地为中国创造财富,一次又一次地开创中国奇迹,照亮了中华民族复兴的伟大梦想。今年的庆祝建党一百周年成立大会上,众多青年齐呼: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这是今日青年的铿锵宣言,这是对党的庄严承诺,这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与担当!

最后,程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立德、尚能、笃学、创新”的建院优良传统,弘扬新时代鲁班精神、诚信文化,勇担强国荣校使命;要培育高尚品格,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成为甘于奉献,有大爱、大情怀、大抱负的时代新人;要练就过硬本领,努力成长为新时代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祖国发展、民族振兴奉献最生动的力量;要勇于创新创造,立足国家人民需求,以创新的勇气、创业的毅力、创造的能力,依托学校专业特色和办学优势,为推进建筑行业创新发展贡献力量;要矢志艰苦奋斗,不负党的期望、人民的期待、民族的重托,用努力奋斗的青春,争做时代的奋进者、开拓者,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奋勇搏击,谱写青春华章!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