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堂思政大课开讲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7 阅读量:


9月6日,我校为返校同学们准备的《开学第一课》如期而至。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教师卜凡以“弘扬中国精神、致敬时代偶像”为主题给同学们讲了一堂生动的思政大课。

这堂课以“上个世纪青年们追星科学家”为话题引出主题,通过讲述一个又一个时代偶像的事迹,诠释其背后所体现的中国精神。从中国航天事业发展进入“空间站时代”,讲到“载人航天精神”、“两弹一星精神”;从2020东京奥运会中国运动健儿努力拼搏,为国争光的顽强不屈,讲到“女排精神”鼓舞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从疫情爆发,钟南山的逆行、90后00后的勇敢与担当,讲到伟大的“抗疫精神”。

在这些时代偶像们身上,我们看到了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卜凡老师强调,作为新时代青年,要增强使命感和责任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用力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人生华章。

讲座采取现场报告和线上直播的方式进行,现场气氛热烈,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线上答题。

(文 卜凡/图 刘军)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