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9-01 阅读量:


为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和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更好地规范和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防范和应急处置能力,筑牢校园安全屏障,保障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确保师生的身体健康与生命安全,8月31日上午,我校举行了秋季学期开学返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分为进校、食堂就餐、宿舍和教室上课四个环节进行。

副校长杨爱明、金中凡到场指导演练工作。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各学院副书记出席活动。各学院学生工作人员以“返校学生”等身份参加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返校学生带着行李到达学校南门口后,保卫部工作人员对学生进行测温,提示学生戴好口罩按照1米间隔排队并查验学生48小时内核酸检测报告、行程绿码、健康绿码等;查验合格的学生通过“完美校园”扫码进入体温检测通道步入校园,当发现体温异常学生时,学校医务人员将其带至临时隔离点进行隔离观察,并依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方案迅速采取应对措施。

    学生食堂外,就餐人员首先需在洗手池进行手消,“七步洗手法”宣传标识十分醒目。随后,就餐人员按照工作人员要求扫码、测温进入食堂,随后,按引导标线到取餐区取餐,取餐后选择相应分散位置落座就餐。

“报告老师,我们宿舍一名同学体温高于37.3℃,且出现乏力症状!”校医院医护人员接到寝室长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进行处理,并通知宿管人员暂时关闭宿舍楼进出通道,该寝室所有学生原地不动。辅导员、学院和学生工作处值班老师接到汇报后赶往现场。保卫部工作人员负责维护现场秩序,防止人员外出;校医院医护人员再次测量学生体温,仍然异常,立即通过专用就诊通道将学生带到独立的隔离观察点,询问学生14天内活动轨迹及接触情况,立即报告学校领导,学校立即向栗庙社区报告。同时安排专人陪同前往江夏区定点医院进一步治疗。

教室演练现场,学生按指定路线排队进入教学楼。每个教室门口为学生准备了免水洗洗手液,学生必须佩戴口罩、进行手部消毒后才能进入教室。教室内,学生保持距离、分散就座。

此次演练坚持实战出发,全程紧张有序,各部门分工明确、协调联动、处置果断有力,通过演练增强了我校处置突发疫情事件的能力,为学生顺利、平安返校奠定了坚实基础。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