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二讲 领略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9 阅读量:


荆楚文化源远流长,博大精深,它是华夏民族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中华文明发展史上地位举足轻重。11月24日下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二讲《荆风楚韵·领略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在第二学术报告厅开讲。马院副教授刘芳老师从楚人筚路蓝缕的创业精神,追新逐奇的创新精神,兼收并蓄的开放精神,崇武爱国的的爱国主义精神等四个维度,带领同学们穿越时空,一起欣赏了解了炉火纯青的青铜冶炼、领袖群伦的丝织刺绣、巧夺天工的漆器制髹、五音繁会的音乐、义理精深的哲学、惊采绝艳的辞赋等六大灿烂辉煌的传统文化。

刘老师的讲授旁征博引、深入浅出,仿佛一幅恢弘的历史画卷在同学面前缓缓铺开,在同学们感受到荆楚文化的独特魅力的同时,优秀传统化文在他们心中扎根成长。同学们表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命脉,是我们最深厚的文化软实力,大家要学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汲取中国智慧、弘扬中国精神、传播中国价值,进一步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