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学校成功当选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25 阅读量:


11月16日-19日,第十六届全国高校心理委员工作研讨会暨朋辈心理辅导论坛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会议由中国心理学会心理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主办,来自全国245所高校的700余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者参加了大会。

会上,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辛永娜老师从学校概况、心理中心简介、心理委员工作建设、心理委员工作实效与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大会陈述报告,学校心理委员培育机制及朋辈互助实效得到了与会评委的一致肯定。最终,经过大会审查与筛选,从申请加入“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的73所高校中选出38所作为新增理事单位,其中,湖北省高校3所,分别为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华中科技大学、湖北中医药大学。

近年来,学校积极探索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模式,特别是在心理委员工作中创新形式、开拓思维,始终坚持对心理委员进行规范化选拔、管理及考核,从“专业培训”“素质拓展”“朋辈互助”等方面,系统性地对心理委员进行业务培训,通过心理委员建设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渗透进到每个班集体,引导学生提高心理健康素质,营造积极健康人生。

学校此次成功当选全国高校心理委员研究协作组理事单位,是心理委员队伍建设工作专业化发展的重要体现,未来,心理中心将大力依托高校心理委员工作平台,积极加入到心理委员工作研讨、评选与展示、赛事参加与承办等多项工作中去,进一步深化心理委员工作,健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体系,加强与兄弟高校的协作交流,形成可借鉴的工作案例与精品项目,为推进学校双高建设发展贡献力量。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