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9 阅读量: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活跃校园文化,不断提升教职工身体素质,日前校工会下发了“全民健身•你我同行”健步走活动方案,号召广大教职员工积极参与、加强锻炼。

我院党总支高度重视,积极响应校工会活动安排,党政联席会上研究讨论活动方案,要求院工会小组加强宣传,组织好此次健步走活动。我院此次健步走活动范围定在校园附近的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活动强调,教职工在积极响应的同时也要科学、合理运动,保证自身的绝对安全。

2021年11月17日下午,在我院老师的见证下,校长危道军宣布2021年度建工学院健步走活动正式启动。

根据活动方案安排,我院参加健步走活动的所有老师自鲁班广场出发,出发前合影留念。合影过后,参加活动的全体教职工步行前往藏龙岛国家湿地公园。危道军校长身先士卒,带领大家沿着汤逊湖边从湿地公园侧门进入,攀一段阶梯登上湿地公园最顶端。自公园顶端极目骋怀,美景尽收眼底,微风过处,令人心旷神怡,大家放下了平日工作的疲惫,和校长闲谈家常,一路上传来阵阵欢声笑语。很快,危道军校长带领的先遣队率先到达指定地点。

随后,大部队也陆续赶到,清点人马后,全体人员进行大合影,共同为本次活动写下终章

登顶过后,时间还很充裕,参加活动的老师们趁这难得的仲秋午后暖阳,徜徉在红彤彤的枫树林中,湖光荡秋色,枫林映美景,在芬芳中留下了美丽的足迹。

距北京冬奥会举办还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建工学院党总支积极响应国务院下发的《全民健身计划(2021-2025年)》,通过开展各类形式多样、精彩纷呈的体育活动,吸引教职工参与到体育锻炼中。步行运动作为最常见,最简便易行的健身方法,适宜于男女老少。进行步行运动不仅能从中得到精神上的愉快感,而且还有助于降低人体内胆固醇的含量,帮助降低血压,并能起到减肥、助睡眠、增精力和体力等功效;中等强度的运动可以增强心脏血管系统的功能。

本次活动得到了教职工的高度肯定,他们纷纷表示,这次活动不仅锻炼了身体,愉悦了心情,短暂的时光中也定格了许多美好、珍贵的难忘瞬间:危校长身先士卒的身影,枫林中惬意闲谈的笑声,暖阳下温柔醉人的笑靥,不仅留下了满满的感动,也收获了浓浓的情谊,希望今后能组织更多类似活动。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