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开讲了!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8 阅读量:


2021年11月17日,由马克思主义学院联合校团委举办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第一讲——《走近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学校第二学术报告厅开讲,拉开了本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知识系列讲座的序幕。

马院张友玲老师从最早见于《周易》的文”与“化”二字对举入手,对“文”与“化”两个字追根溯源,由浅入深地引导学生理解“文化”的内在含义。同时,她结合实际案例,以图片、音视频的方式向学生展示了历史悠久、积淀深厚、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无限魅力,激发学生进一步深入了解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更加深刻的理解中华民族的“根”和“魂”。

张友玲老师说,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其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意志品质等积淀着中华民族最深沉的精神追求,是中华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系列讲座,能够让广大青年学子在潜移默化中受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熏陶,不断增强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