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公共场所自觉佩戴口罩倡议书

作者: 发布时间:2021-11-15 阅读量:


学校全体师生: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多变,国内多点频发,防控工作一刻也不能松懈。科学佩戴口罩是阻断疫情传播蔓延、保护个人身体健康最方便、最经济、最有效的措施。为保护全校师生员工健康,做好个人防护,特提出如下倡议:

一、牢固树立防控意识。争当自觉正确佩戴口罩的“践行者” “监督者”“宣传者”, 牢固树立疫情防控意识,降低新冠病毒感染风险,共同维护好校园卫生健康环境。

二、科学规范佩戴口罩。时刻牢记佩戴口罩口诀:“内外上下要分清,贴合盖住口鼻颌,调整压紧金属条,及时定期换口罩”。同时根据出门时长等情况,备足口罩,养成随身携带口罩的良好习惯。若出现发热、咳嗽、打喷嚏等感冒症状时,请一定要时刻牢记主动佩戴口罩。

三、人员密集场所全程佩戴口罩。在教学楼、实训室、图书馆等校园内各类人员密集场所,医院、政务大厅、服务窗口等各类公共服务机构,机场、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等各类交通场站,乘坐公交车、出租车、网约车等各类交通工具,景区、公园、广场、道路交通信号灯等候区等各类户外活动人员密集区域,均须佩戴口罩。

四、时刻提醒身边人戴好口罩。当您发现身边人未戴口罩,或为了透气、说话方便等原因将口罩拉到下巴位置、露出口鼻时,请及时提醒科学规范戴好口罩。

五、正确处置废弃口罩。使用后的口罩不要随意丢弃,摘掉的口罩不要直接放到包里和兜里;健康人群使用后的口罩,按照生活垃圾分类的要求处理;有发热、感冒、咳嗽等疑似新冠肺炎症状,使用后的口罩,应放进垃圾袋封存处理,并立即洗手或者消毒双手。

口罩虽薄,能抗疾病;口罩虽小,能现文明;口罩虽轻,能显真情。为了您和他人的身体健康,让我们行动起来,养成科学规范佩戴口罩的良好习惯,齐心协力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全力保障学校全体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校党委宣传部

2021年11月15日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