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输出中国标准 服务“一带一路”

作者: 发布时间:2024-01-19 阅读量:


2024年1月18日,我校受邀参加中泰现代化职业教育合作210工程第二次执行工作会议暨中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学术研讨会。学校党委书记程超胜、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钱华、建筑工程学院建工系主任董娟等与泰国沙缴技术学院专家团队就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标准开展线上研讨。双方围绕建筑工程技术专业的人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课程内容、教学软硬件设备、实习实训条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泰方专家对我校制定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标准给与肯定和赞赏。

中泰职业教育交流合作学术研讨会

程超胜表示,学校将充分依托 “210工程”与泰国高校加强沟通与交流,共建共享优质特色职业教育标准体系,培养数字化人才,进一步提高双方现代化国际教育合作办学水平,推动区域产业数字化转型升级和经济发展,为湖北职业教育“走出去”助力!

 

会议现场

中泰现代化职业教育合作“210工程”是通过现代化的CCTE中外双学历合作办学模式,将中国的210个专业引入到泰国职业技术教育体系中,通过相互学习和借鉴,运用先进科技与教育手段共建21世纪世界一流现代化职业教育体系的系统性工程。我校建筑工程学院承接了“210工程”首批试点专业中的“建筑工程技术”专业标准制定。

(文/图 刘玲玲)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