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9 阅读量:


12月28日,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仪式在光谷北斗大厦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成功举办。省住建厅信息中心主任邹江、省住建厅标准与科技处四级调研员宋智宇、湖北建院校长董文斌、湖北建院市政工程学院院长文学、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省北斗高端制造业创新中心共建单位)董事长韩绍伟、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执行董事余峰及相关工作负责人出席活动。

董文斌一行首先参观了梦芯科技、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等企业展厅,详细了解北斗产业的背景,核心产品和多种实际应用场景。

董校长一行参观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展厅

随后,邹江、宋智宇、董文斌、韩绍伟、余峰等政校企三方代表共同为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成立,旨在进一步深化产教融合,加快推进北斗相关学科和专业建设,培养更多满足北斗产业需要的高质量人才,通过共建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打通政产学研用通道,实现“多赢”目标,全面推动我省北斗产业智能化、规模化、国际化应用。

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总经理王建全主持。余峰代表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及湖北省北斗高端制造业创新中心共建单位,向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将与湖北建院共同推进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共同探索产教融合的新模式和新机制,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执行董事余峰致辞

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绍伟表示,北斗卫星导航系统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也是湖北打造现代产业集群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教育创新和人才科技创新融合发展,是大家共同的责任。梦芯科技公司作为共建单位,将全力支持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和发展,提供技术支持、项目合作等资源,共同推动产学研一体化发展,培养更多具有创新能力和实践经验的高素质人才。

武汉梦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韩绍伟发言

政校企三方围绕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进行充分交流。文学介绍了单北斗应用的相关政策,提出加强校企合作,高质量培养北斗应用人才。邹江表示,全力推动北斗在住建领域应用,希望政校企三方进一步深化合作,深度挖掘应用场景,在多领域“开枝散叶、开花结果”,服务数字公共基础设施建设。孔庆兵等分享了北斗在大型建筑物监测方面的应用,黄斌以“产教脱节”现实为切入点,分享了北斗协同创新中心生态体系建设的逻辑链条,详细解读了中心建设内容和未来展望。

董文斌首先对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一直以来对学校教育教学工作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围绕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任务,在三个方面发力,一要把准定位。北斗产业作为湖北“51020”重点产业,发展前途广阔,要立足住建领域双向赋能,以北斗产业规模化应用助推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以住建领域多场景应用为北斗产业链提供有力支撑。二要做实落地。要立足北斗产业合作共赢,以共建实训基地、共育北斗人才、共同开展科研,充分发挥北斗产业协同创新中心平台作用,以科教融汇助推产教同行、协同育人。三要乘势而进。准确把握职业教育产教融合之势,北斗产业规模应用之势,住建领域场景建设之势,趁势推进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建设,政校企三方要建立组织机构,明确工作内容,健全合作机制,力争取得成果,助力政府、企业、学校共同发展。

董文斌校长讲话

  

与会人员合影留念

未来,湖北建院将在住建厅的领导下与武汉北斗产业创新中心继续深化合作,深度挖掘住建领域北斗应用场景,加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共同推进北斗应用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与发展,为湖北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