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参选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开启国际合作新篇章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26 阅读量:


为了落实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走出去”的要求,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10周年之际,2023年12月19日至21日,河北省保定市举办了高质量推进职业教育国际合作与创新发展论坛暨第二批“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遴选评审会,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易操副校长率团参加。

在本次会议上,易操副校长代表我校与武汉中部集团签署职业教育国际合作备忘录,并同乍得、柬埔寨、老挝等国家教育部门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易操副校长代表学校签约

乍得国家职业标准共建互认项目是我国为“一带一路”国家开发和修订职业标准的积极探索,有利于指导乍得职业院校开展人才培养工作,从而提升职业教育质量,激活职业教育市场,助力乍得将人口红利转化为发展优势,对开拓我国新时代职业教育对外开放的新局面具有重要意义。

在遴选评审会上,我校从学校整体情况、专业优势、师资队伍、产教融合、国际合作、标志成果等方面分别就“建筑工程技术人员”、“室内装饰设计师”、“连锁企业业务主管”、“大数据工程技术人员”四个标准进行了现场汇报和答辩,并获得了国内外专家的高度认可,从而成功入围该项目。

我校入围乍得职业标准开发建设单位

下一步,学校将成立项目工作组,系统做好顶层设计,明确责任分工,积极推进标准建设。同时,学校也将以本次职业标准开发项目为契机,拓宽职教标准输出路径,服务国际化人才培养落地,助力我校“双高”建设的国际交流与合作任务建设,全面提升我校的国际知名度,为我国职业教育“走出去”、践行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贡献“湖北建院”的智慧和力量。

(文 郭婷婷/图 段平)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