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新闻

首页  >  最新动态  >  校园新闻  >  正文

以赛提技 大力培育“建设工匠”| 2023 年“湖北工匠杯”技能大赛 ——第三届全省土建类职业技能竞赛圆满收官

作者: 发布时间:2023-12-01 阅读量:



2023年11月30日,由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主办,湖北建设职业教育集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承办,品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武汉真道智享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湖北工匠杯”职业技能大赛——第三届全省土建类职业技能竞赛在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圆满举办。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九洲、技能竞赛工作部副部长刘闪,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会长赵峰、湖北省建设教育协会秘书长李志,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等领导出席。

本次比赛设BIM施工方案策划和装配式建筑施工2个竞赛项目,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比拼两部分,全面考察选手的专业素养和实际操作能力。襄阳职业技术学院、黄冈职业技术学院、中铁大桥局集团有限公司、武汉建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省内24支代表队近80名校企选手参加了比赛。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程超胜为本次大赛致辞。他代表学校对大家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学校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各项承办工作,全力以赴提供优良的竞赛环境、周到细致的服务,希望各参赛单位和参赛选手珍惜参赛机会,遵守竞赛规程,以良好的状态投入比赛,力争取得优异成绩,推动校企人才深度合作,培养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湖北省教育协会会长赵峰讲话,他代表协会感谢省人社厅的正确领导,感谢湖北城建为大赛筹备的辛苦付出。协会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加强各会员单位、各协会的密切联系,并通过此次竞赛加快推进湖北省建筑行业转型升级。

湖北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副主任曾九洲对大赛提要求。他强调此次比赛紧密对接世赛项目,是一次展示我省建筑行业高技能人才水平的赛事,旨在推进湖北技能强省战略,促进建筑行业快速发展,希望校企单位要积极发挥作用,当好技术排头兵,为推动行业人才培养和职业教育共同努力。

在赛场上,各选手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过硬的专业技能和良好的临场表现,充分展示了建筑技能人才的技能风采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

经过经过严格的评审,一批土建类技能高手脱颖而出:BIM施工方案策划赛项产生一等奖4人、二等奖7名、三等奖11名;装配式建筑施工员赛项产生一等奖4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9名。此外,襄阳汽车职业技术学院、武汉城市职业学院、湖北城市建设职业技术学院等12家单位评为“最佳组织奖”。

此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一线职工搭建了展示个人技能的舞台,更在校企间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推进了装配式智能建造、建筑信息模型等行业转型新技术的应用和人才队伍建设,不断推进建筑行业高质量发展,为行业培养更多的能工巧匠、大国工匠。

(文 张思煜、岳晓瑞)

湖北城市建设职业学院,copyright ucvc_xxzhx,鄂ICP备案号:13016952,鄂公网安备:42018502000645号,信息产业部备案管理系统网址:https://beian.miit.gov.cn/